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將限制香港網路? 華春瑩:立法結束才能確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美聯社資料照)

2020/06/12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外界質疑可能會對香港網路進行限制,而禁止香港一些手機軟體或網站。對此,中國外交部回應說,具體內容細節有待立法程序結束後才能確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彭博》提問「香港國安法」是否會對香港的網路進行限制,中國是否會出於維護國家安全,而禁止一些手機軟體或網站在香港使用?

華春瑩回答說,這個問題非常具體,中國全國人大已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作出決定,具體內容細節有待立法程序結束後才能確定。她強調,現在可以確定的是,「港版國安法」針對的只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

香港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前副秘書長周庭日前接受《日本電視台》(NNN)採訪時表示,一旦國安法施行,香港可能連基本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和使用社群網路的自由都將消失,雖然抗爭很可怕,但若不抗爭,香港將會變成更可怕的地方,因為不想死,只能挺身迎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