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畢典來賓!中國清大邀到譚德塞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將擔任中國清大經濟管理學院畢典演講嘉賓。(路透檔案照)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將擔任中國清大經濟管理學院畢典演講嘉賓。(路透檔案照)

2020/06/12 06: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近日發送畢業典禮邀請函給應屆畢業生,函中指出,典禮當日邀請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擔任演講嘉賓,並大篇幅讚頌譚德塞的公衛經歷。

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21日舉辦畢業典禮,院長白重恩在畢業生邀請函中宣布,該學院邀請譚德塞到場演講,並向畢業生保證,「今年的畢業典禮將是有史以來最難忘的一次」。

邀請函中細數譚德塞的經歷,指出譚德賽在WHO服務之前,曾擔任衣索比亞外交部長,領導重要的談判工作,並做過該國衛生部長,在當地建設重要的衛生基礎設施,2011年更獲得吉米和羅莎琳卡特人道主義獎(Jimmy and Rosalynn Carter Humanitarian Award)。

函中強調,「作為清華經管人,我相信譚德塞博士的演講能帶給我們更多的啟發和思索」。

消息一出引起中國網友討論,院內大多對此感到光榮驕傲,有學生則說震驚到「掉下巴」,「果然是各種大陣仗見完以後什麼都不虛了」。

譚德塞4月曾拍影片祝賀清大成立萬科公共衛生與健康學院,他表示,WHO前秘書長陳馮富珍出任該學院首任院長,相信能做出重要貢獻,期待未來學院與WHO加強合作,共同維護世界安全。

中國清大經濟管理學院2020年畢業典禮邀請函顯示,邀到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擔任演講嘉賓。(何蔚慈提供)

中國清大經濟管理學院2020年畢業典禮邀請函顯示,邀到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擔任演講嘉賓。(何蔚慈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