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開玩笑! 瑞士童拿中國冥紙買東西 警留案底12年

歐元與美元紙鈔。(路透)

歐元與美元紙鈔。(路透)

2020/06/11 21:15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瑞士一名8歲男童日前拿著他撿到玩具冥紙,到一間商店問能不能買東西,沒想到就被店員報警,警方並未控告這名男童任何罪名,但是男童因此留下案底,會一直保留在警方紀錄中直到2032年,也就是他20歲時。

瑞士巴塞爾州的「巴塞爾報」(Basler Zeitung)報導,男童3月初在該州錫薩赫鎮(Sissach)一場嘉年華會上撿到以普通紙張做成、印有中文字的歐元冥紙,4月底和他的10歲哥哥、鄰居女童一起到附近一家商店,天真的問店員他能不能用那些紙鈔買東西。

儘管這些歐元紙鈔一看就分辨得出來是假的,店員還是覺得有義務要報警,店經理鮑曼(Tanja Baumann)說,「這是我們的政策」。5月底警方聯絡該名男童的父母後上門拜訪,詢問了3個小時,還出示男童到商店當天的監視錄影畫面。警方說,他們獲報一群孩童拿著假鈔買東西,「懷疑假鈔在市面流通」,因此必須調查,確認是否是刻意之舉、是否須依法懲處。

巴塞爾報的報導指出,警方對男童和他哥哥拍下口卡照,還搜索住家,找出其他面額不同的歐元玩具鈔票,全都以「預防犯罪」為由沒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