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500駐德美軍撤離引熱議 德外長坦言「德美關係相當複雜」

針對美國計畫將駐紮在德國的美軍撤走9500人,超過總數的4分之1;對此德國外交部長馬斯(見圖)也打破沉默,稱駐德美軍符合德美2國利益,但也坦言自川普上台後,雙方長達10多年的緊密關係如今變得「相當複雜」。(路透)

針對美國計畫將駐紮在德國的美軍撤走9500人,超過總數的4分之1;對此德國外交部長馬斯(見圖)也打破沉默,稱駐德美軍符合德美2國利益,但也坦言自川普上台後,雙方長達10多年的緊密關係如今變得「相當複雜」。(路透)

2020/06/08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傳出美國總統川普計畫將駐紮在德國的美軍撤走9500人,超過總數的4分之1,雖目前美國國防部尚未證實消息,但已引起德國政壇熱議;對此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也打破沉默,稱駐德美軍符合德美2國利益,但也坦言自川普上台後,雙方長達10多年的緊密關係如今變得「相當複雜」。

綜合外媒報導,自從外媒驚爆川普醞釀將駐德美軍的軍力裁減9500人後,第一時間美國國防部與華府對此既未承認也未否認,但德國政壇卻因此炸鍋,有人批評川普此舉是為了總統大選而做出的政治考量,也有人指撤軍決定將對美德關係一記重拳;不過也有政治人物認為隨著美國的戰略改變,德國必須重新調整對歐洲的國防政策。

德國國會聯邦議院的執政黨,聯盟社會民主黨(SPD)議院黨團主席穆岑尼奇(RolfMützenich)表示,這個據傳的裁軍計畫可能使歐洲安全政策必須做出「重大調整」,隨著美國的戰略重心逐漸移轉往亞洲地區,儘管現在歐洲所面臨的壓力比起以往都還要來的大,但在歐洲加強德國的安全政策顯得刻不容緩。

相對於其他人言詞犀利,德國外交部長馬斯態度顯得保守許多,他表示,德方感謝與駐德美軍長達數十年的合作,這符合雙方的利益,但他也坦言,雖然德美仍是跨大西洋的緊密合作夥伴,但如今兩國關係「相當複雜」;由於去年川普因駐德美軍的軍費的問題槓上德國,當時更揚言不惜裁掉駐德美軍,且德國國會也一直有聲音要求美國將部署在德國的核武器裁撤,也引起兩國爭議,今年德國總理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以疫情為由,拒絕川普邀請的七國集團(G7)峰會,使德美兩國的關係陷入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