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麻吉爭議多 美國駐德大使傳將換人

美國駐德大使格雷內爾(見圖)傳將卸任,結束2年多的任期。(路透)

美國駐德大使格雷內爾(見圖)傳將卸任,結束2年多的任期。(路透)

2020/05/24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媒今(24)日報導,美國駐德大使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發言外放且堅定支持美國總統川普,曾因鼓勵極右派民粹主義而引起德國議會不滿,最近傳出將卸任,結束2年多的任期。

《德新社》(dpa)今日報導指出,格雷內爾即將結束2年餘的任期,預估將由副手昆維爾(Robin Quinville)接任,直至美國大選結果確定。

《路透》報導指出,美駐德大使館拒絕針對該報導進行回應,大使館發言人表示:「我們並不對行程安排或規劃進行評論,但大使目前仍與德國政府密切互動中,同時也善盡了代理國家情報總監的責任。」

據悉,格雷內爾今年2月上任美國國家情報代理總監,他同時也是總統川普的堅定盟友。前共和黨總統小布希在任期間,他曾長期擔任美國駐聯合國發言人。格雷內爾在任期間,也曾因疑似鼓勵歐洲極右派勢力的言論,遭多名德國議員批評為「充滿偏見的政治宣傳機器」、「不像外交官而像極端的殖民總督」。

格雷內爾發言外放,是美國政治史上首個出櫃的閣員,日前他曾在個人IG發圖疑似嘲諷美國居家隔離令,引起不小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