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亡柬埔寨6年 泰國異議人士遭歹徒持槍綁架

人權觀察今日證實,流亡柬埔寨的泰國37歲政治運動家萬查勒(見圖),已遭不明人士持槍擄走。(美聯社,人權觀察提供)

人權觀察今日證實,流亡柬埔寨的泰國37歲政治運動家萬查勒(見圖),已遭不明人士持槍擄走。(美聯社,人權觀察提供)

2020/06/05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今(5)日證實,流亡柬埔寨的泰國37歲政治運動家萬查勒(Wanchalearm Satsaksit),已遭不明人士持槍擄走。

《路透》報導,國際NGO人權觀察今(5)日指出,泰國政治運動家萬查勒在柬埔寨首都金邊住處外,遭不明人士開車持槍擄走。

人權觀察亞洲總監亞當斯(Brad Adams)表示:「泰國政治運動家萬查勒在金邊街頭遭綁架,我們需要柬埔寨官方立即回應。」

對此,柬埔寨警方發言人向《路透》表示,柬埔寨官方並沒有拘留或逮捕任何運動人士,且警方沒有足夠的訊息可以開啟調查。

報導指出,泰國2014年發生政變,軍政府掌權後傳喚萬查勒,此後他被迫流亡國外,並持續透過網路進行政治抗爭。泰國政府2018年曾以其臉書專頁違反《電腦犯罪法》為由,向萬察勒發出逮捕令。

據悉,萬查勒週三(3)才在網路上批評具有軍方背景的泰國現任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泰國媒體2015年曾報導,萬查勒亦是29名被指控觸犯「冒犯君主罪」(lese majeste)的流亡者其中之一。

截至今晚,泰國推特上標籤「#拯救萬查勒」(#SaveWanchalearm)已有超過40萬則轉推,部分政治運動人士正在策劃相關示威抗爭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