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束專政未滿3個月 泰將軍怒批反對黨「學香港」煽動青年

泰軍政府下台未滿3個月,陸軍總司令阿皮拉特(Apirat Kongsompong)發表逾1小時的演說,怒斥反對黨危害國家安全和君主制,甚至以香港示威作比較。(歐新社)

泰軍政府下台未滿3個月,陸軍總司令阿皮拉特(Apirat Kongsompong)發表逾1小時的演說,怒斥反對黨危害國家安全和君主制,甚至以香港示威作比較。(歐新社)

2019/10/11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軍政府剛結束專政未滿3個月,陸軍總司令阿皮拉特(Apirat Kongsompong)今(11)日怒斥反對黨是國家安全和泰國君主制的極大威脅,批評他們「像香港示威一樣煽動年輕人」,又說他們從國外帶回極左的「共產主義」。

《路透》報導,泰國軍政府約3個月前下台實施普選,結束長達5年的專政,但即使如此,議會多數席次仍由軍方或親軍方勢力掌握。

泰國總司令阿皮拉特(Apirat Kongsompong)今(11)日怒斥包括「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在內的反對黨,形容他們是「極左派」學者和「共產主義」政客合謀,對泰國國家安全和君主制產生極大威脅。

阿皮拉特也重批他們利用社群媒體進行政治宣傳,「洗腦」、「煽動」年輕人,甚至以「香港示威」作比喻。阿皮拉特在逾1小時的演說中,並沒有指名道姓,但有展示出「未來前進黨」具群眾魅力的黨魁莊海文的剪影(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

據悉,今年5月方正式加冕的泰王拉瑪十世(Rama X)自其父逝世後,也採取了部分措施加強自己的實質權利,包括收回2個關鍵軍隊的指揮權等。

對此,阿皮拉特也不斷在演說中強調君主制的重要性,並批評反對黨政客「自私自利」,都是一群家境良好的富二代,與外國勢力結盟洗腦年輕人想要推翻這個國家和君主制。

阿皮拉特稱:「別忘了泰國是這個區域內唯一沒有被殖民過的國家,這都要感謝前幾代君王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