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連16日本土零確診破功 疑爆發群聚感染

香港16日零本土確診破功。(彭博社資料照)

香港16日零本土確診破功。(彭博社資料照)

2020/06/01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再升溫,連續16日本土零確診病例的紀錄中斷,官方報告,今日一對住在新界沙田區、無旅遊史的夫妻確診,而與妻子一同在物流倉庫共事的2名同事,經病毒檢測,結果呈「弱陽性」,疑已爆發本土群聚感染,緊急隔離26人,該物流公司回應已即時與衛生署合作,全面清潔及消毒其設施。

綜合港媒《香港01》報導,香港本地零確診破功,今日新界沙田區新增2例本土病例,為一對無旅遊史的夫妻。根據官方報告,34歲的妻子從5月22日開始出現咳嗽及背痛症狀,24日開始未到公司上班。期間3度求診同一名診所醫生都不見好轉,29日痰液增多和胸口悶痛,31日被送往威爾斯醫院,入院時神智不清,兩肺經X光、電腦掃瞄檢查均出現白影,正接受插管治療。

這名女子平時主要在嘉里物流溫控貨倉值夜班,負責為英國進口的蔬果食品貼標籤,工作時有佩戴口罩和手套,但其接觸過的食品已於24日早上發送至零售市場。據疫調結果,發現女患者的2名女同事在4月底都曾出現病徵,經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結果呈「弱陽性」,已緊急隔離同在夜班工作的26名同事,當局研判不排除已出現群聚感染,但稱作業人員處理包裝的蔬果時都有佩戴手套及口罩,認為沒有證據證明貨物被污染。

當局初步判定2名女同事為感染鏈源頭,認為需了解2人是否曾到高危險地區,或曾接觸外國人士,但也因「病毒可長期存活」,不排除病毒是附在貨物包裝上,經冷藏運送抵港的可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