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裔男遭警壓制致死 拜登籲警界改革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呼籲警界改革。(路透)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呼籲警界改革。(路透)

2020/05/30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日前因警方壓制而身亡,引發全美各地的示威行動,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表示,自己已和佛洛伊德的家人進行交談,將為佛洛依德的死伸張正義,同時也呼籲進行真正的警界改革。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29日表示,美國的原罪依然污染著這個國家,是時候該正視這項令人難受的真相。美國需要真正的警界改革,使警察達到更高的標準,並讓不良的警察負起責任,同時也修復執法部門和社區之間的關係。

拜登去年宣布競選總統,認為自己獨特的定位,能夠團結分裂的美國,並指出現任總統川普針對數場白人至上主義活動的回應,不符合美國人民的價值觀。拜登表示,若自己擔任總統,將要求司法部進行民權調查,拜登也補充,全美各地的示威者確實有權感到憤怒和沮喪。

川普日前針對各地的暴動推文表示,「若出現搶劫就開槍」,這則推文被推特官方認定為「讚揚暴力行為」。拜登指出,現在不是鼓勵暴力的時刻,沒有時間再發布煽動性推文。拜登表示,這是一場國家危機,美國需要真正的領導人,能夠帶領所有人討論,並採取行動根除種族主義。

拜登日前已宣布將挑選一名女性作為副手,但這次佛洛伊德之死再加劇拜登挑選副手的壓力,數名非裔領導人和社運人士表示,拜登若選擇一名非裔女性當副手,將有助於贏得非裔選民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