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撐港」︰美國反對中國鎮壓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見圖)的高級顧問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今日表示,美國必須「反對中國對香港的鎮壓」,未來拜登政府將召集美國的盟友一同對中國施壓。(歐新社資料照)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見圖)的高級顧問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今日表示,美國必須「反對中國對香港的鎮壓」,未來拜登政府將召集美國的盟友一同對中國施壓。(歐新社資料照)

2020/05/28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大欲在今日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香港將失去原有的高度自治權,一國兩制形同破局。除美國總統兼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揚言將就香港問題對中國進行制裁,而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的高級顧問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也表示,若中國領導人欲實施「港版國安法」,未來拜登政府將召集美國的盟友一同對中國施壓,稱「美國必須反對中國對香港的鎮壓」。

根據《路透社》報導,拜登的高級顧問布林肯表示,「美國必須反對中國對香港的鎮壓」,說拜登將召集美國盟國就「香港問題」向中國施壓,未來拜登政府也將全面執行「香港人權民主法」(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制裁對象包括官員、金融機構、公司行號和個人。他說「沒有法治為基礎,中國不應從香港的特殊地位中獲得經濟利益」。

此外,他也批評美國總統川普「失職」,稱川普在去年的香港「反送中」抗爭中曾稱讚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日前川普也批評拜登「他讓中國予取予求,包括不公平的貿易協議,我正在挽回這一切」,美國兩黨參選人互轟彼此對中國態度過於軟弱,「反對中國政府」恐成為美國未來的國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