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指支持川普的非裔「不是黑人」 拜登挨轟道歉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失言挨轟,22日公開道歉。(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失言挨轟,22日公開道歉。(美聯社)

2020/05/23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21日接受一名著名的非裔電台主持人訪問時暗指,支持總統川普的非裔美國人「不是黑人」,引發大量的攻擊聲浪,拜登隨後也出面道歉。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的「非黑人」(ain't black)言論引起共和黨人員以及非裔社區的批評,部分社運人士則提醒拜登,即使非裔美國人多數不支持川普,拜登仍需要討好非裔選民,拜登22日也道歉表示,自己不應該故作聰明。

拜登曾在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內擔任8年的副總統,在爭議性的發言後,拜登道歉表示,自己絕不會將非裔美國人的選票視為理所當然,並補充,沒有人應該基於種族、宗教或背景投票給任何政黨。

電台主持人查拉曼(Charlamagne tha God)在訪問中詢問拜登,是否會選擇一名非裔女性擔任副總統,拜登提到,多名非裔女性都在考慮的名單內,拜登的競選團隊一度試圖結束採訪。

在查拉曼試圖向拜登提出其他問題時,拜登回答,「若你仍無法決定自己將支持拜登或川普,那麼你不是黑人」。查拉曼的節目「早餐俱樂部」(Breakfast Club)是全國性的節目,每個月有超過800萬聽眾。

在拜登公開道歉之前,川普的競選團隊與媒體進行了視訊記者會。共和黨非裔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表示,拜登的的言論令他震驚,傲慢自大且種族歧視。史考特推文表示,2016年的總統大選已有130萬名非裔選民投票支持川普,但拜登卻告訴這些選民,他們不是黑人。

拜登的顧問桑德絲(Symone Sanders)則推文表示,拜登一生都在為非裔社區努力,訪問中的言論都只是玩笑,拜登只是希望將自己為非裔社區的付出和川普做出區別。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21日接受電台主持人查拉曼(左)訪問時暗指,支持總統川普的非裔美國人「不是黑人」,遭到砲轟。(路透)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21日接受電台主持人查拉曼(左)訪問時暗指,支持總統川普的非裔美國人「不是黑人」,遭到砲轟。(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