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特也染紅? 中國網紅︰揭獨董李飛飛紅色背景慘遭註銷帳號

近期有多位Twitter用戶表示,自己因發文爆料Twitter新上任的獨立董事李飛飛和中國政府關係密切,Twitter帳號慘被註銷。(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近期有多位Twitter用戶表示,自己因發文爆料Twitter新上任的獨立董事李飛飛和中國政府關係密切,Twitter帳號慘被註銷。(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20/05/25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影音平台YouTube被爆多位中國Youtuber評論中國政府的影片被貼上黃標,甚至有人因此整個頻道被封鎖,令外界懷疑中國的審查模式是否已滲透Google。不只Google深陷染紅疑雲,近期有多位Twitter用戶表示,自己因發文爆料Twitter新上任的獨立董事李飛飛和中國政府關係密切,Twitter帳號慘被註銷,讓不少人擔憂Twitter將「微博」化。

綜合外媒報導,曾因在Youtube上發表批評中國政府影片,慘遭封號的中國財經網紅「財經冷眼」近期向媒體表示,自己的4個Twitter帳號在18日同時被註銷,他多次向Twitter申訴,直到23日才收到回應稱因使用「重複帳戶」發布「相同內容」違反社群規則,但他質疑自己只有在其中1個帳號發文,其餘轉發推文,且Twitter並沒有規定1人只能擁有1個帳號。

因此,他認為自己被註銷帳號的真實理由,和他17日發文起底Twitter新上任的獨立董事李飛飛具「紅色背景」,她參加的歐美同學會是中共統戰部下的骨幹組織,並和紅二代、紅三代緊密往來有關。

「財經冷眼」還說,除自己以外,包含「燈塔爆料社」、「Calvin看美國」等多個Twitter帳號被無端停用,經整理、比對,發現這些用戶在被停權前都曾發表批評或起底李飛飛的言論,甚至有網友只是發文表示「李飛飛來了,我得跑了」,他的主帳號和小帳都被註銷。

現居法國的「異議人士」王龍蒙表示,Twitter公司對曝光李飛飛背景和批評者的帳號進行封殺,毫無疑問與李飛飛就任其董事有關,因為批評和負面爆料就封殺,這是「北京特色」,他認為Twitter在李飛飛上任後迅速「染紅」。

而「財經冷眼」分析,大量帳號被封鎖除是Twitter公司主動刪除外,已有可能是「中國網軍」針對部分異議帳號,檢舉發文內容。但他說當初Twitter或許正是看中了李飛飛的「中共代理人」身份,希望籍由李飛飛進軍中國市場賺取廣告費,因此以藉AI之力,加強監測、管理平台上的假新聞為由,延攬前Google副總裁李飛飛進入董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