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海古卷」空白碎片驚見隱形文字 埋藏2300年秘密曝光!

英國一名科學家近期在死海古卷碎片中,本被視為「無用留白」的空白處發現隱形文字,震撼各界。(擷取自曼徹斯特大學官方網站)

英國一名科學家近期在死海古卷碎片中,本被視為「無用留白」的空白處發現隱形文字,震撼各界。(擷取自曼徹斯特大學官方網站)

2020/05/21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47年於死海附近洞穴中出土的「死海古卷」(Dead Sea Scrolls)被譽為20世紀最重要的考古發現,是已知世上最古老希伯來舊約聖經抄本。英國一名科學家近期在死海古卷碎片中,本被視為「無用留白」的空白處發現隱形文字,震撼各界。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在過去數十年間收藏少量死海古卷文本碎片,由於其上未存在文字與記號,使其雖具有身為「死海古卷」一部分的重大價值,但就文物意義層面來說,一直被學界認為是無用的空白紙屑而未受到重視。

然而,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泰勒教授(Joan Taylor)近期在曼徹斯特大學透過放大鏡研究死海古卷時,發現空白的紙上有著不尋常之處,她仔細端詳後依稀辨認出一個希伯來字母,泰勒狂喜之下立即採用多光譜成像技術觀測古卷紙本,最終發現了4段由碳基墨水書寫、希伯來文構成的有意義文本,此外還有格線與細小的手抄痕跡。

報導指出,這些在特定波長光譜下才會被肉眼察覺的文字與「隱形墨水」概念類似,至於是否為撰寫者有心隱藏文字,抑或是自然褪色現仍未明,詳細內容將刊登在即將發布的報告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