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猶太童是「撒旦」 英籍非裔男涉嫌種族歧視被捕

英非裔男(右)在地鐵上當著數名猶太孩童的面,錯誤引用《聖經》直斥他們為「撒旦」,後遭警方逮捕。(圖取自推特@scatatkins)

英非裔男(右)在地鐵上當著數名猶太孩童的面,錯誤引用《聖經》直斥他們為「撒旦」,後遭警方逮捕。(圖取自推特@scatatkins)

2019/11/25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非裔男子因在地鐵上當著數名猶太孩童的面,錯誤引《聖經》直斥他們和父親為「撒旦」(satan),令孩童滿臉驚惶嚇傻在父親懷裡,旁人勸阻後還遭威脅辱罵,整個過程被網友拍下分享至社群網路,英國警方也循男子特徵將其逮捕。

《BBC》報導 ,網友阿特金斯(Chris Atkins)日前在英國倫敦地鐵北部線的車廂上,以手機記錄下一名非裔男子手持聖經,錯誤引用〈聖經‧啟示錄3:9〉中「那撒旦一會的,自稱是猶太人」等句,當著至少2名猶太孩童及其父親的面,斥責「猶太人」是「撒旦」(惡魔)。

影片中孩童在父親的懷中,一臉驚惶、瞪大眼睛不知如何反應,旁人看不下去與他理論,卻遭到辱罵和威脅,最後旁邊一名穆斯林女士也因無法漠視孩童受驚,選擇挺身而出與男子理論。

該名穆斯林女士舒維克(Asma Shuweikh)事後表示,雖然她當下也和所有人一樣都感到害怕,但因為看到孩童受驚,選擇跳出來與他理論。舒維克強調,身為一個穆斯林女性,她能夠體會因信仰而被攻擊或汙衊的痛苦,且更不希望這發生在孩子身上。

報導指出,英國警方已在伯明罕(Birmingham)以1998年《犯罪與混亂法》(Crime and Disorder Act 1998)中所訂「種族或宗教加重罪」嫌疑,逮捕該名犯案男子進行調查。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