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尷尬!聖經博物館鎮館之寶 16張死海古卷碎片竟全是贗品

華特頓特區的聖經博物館,館內所藏的鎮館之寶「死海古卷」碎片被鑑定出全都是假貨。(歐新社)

華特頓特區的聖經博物館,館內所藏的鎮館之寶「死海古卷」碎片被鑑定出全都是假貨。(歐新社)

2020/03/16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47年於死海附近洞穴中所發現的「死海古卷」(Dead Sea Scrolls)被譽為20世紀最重要的考古發現,為目前世上最古老的希伯來舊約聖經抄本,位於華特頓特區的聖經博物館藏有16張死海古卷碎片,不料,卻被鑑定出這些碎紙全都是偽物。

綜合外媒報導,華特頓特區的聖經博物館藏有16只死海古卷碎片,被視為鎮館之寶,不料在2018年時發現部分碎片疑為贗品,決定委託相關單位徹底檢驗全部碎紙的真偽,經過詳細分析調查後,相關單位近日宣布鑑定結果,聖經博物館所藏的死海古卷文字碎片全都是假的,「它們全是20世紀故意偽造的死海古卷碎片」。

位於華盛頓特區的聖經博物館,由富商格林(Steve Green)耗資5億美元(約新台幣148億元)所打造,其花費數百萬美元從市面上收購16張死海古卷碎片,來當鎮館之寶,但一展出就被人質疑非真跡,遂送往相關機構做鑑定,當發現其中一、兩張碎片是假的後,就懷疑全都是贗品,因為其來源相同,結果出爐證實全是偽物。

這些贗品都是用動物膠塗在皮革上,做出與死海古卷真品相似的外表;針對鎮館之寶被鑑定出是贗品,聖經博物館館長表示:「希望這一分析能為全世界的死海古卷學者做出貢獻,館方正在考慮調整死海古卷展覽,把重點放在研究人員如何發現贗品的過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