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中越對抗!越軍展示T-90「紅眼」系統 中媒大酸作秀

越南陸軍展示新款T-90S/SK主戰車的「紅眼」Shtora-1主動防禦系統。中國官媒則譏笑越軍作秀,無非是沒嘗過中國紅箭-8反戰車飛彈的厲害。(照片取自QPVN報導畫面)

越南陸軍展示新款T-90S/SK主戰車的「紅眼」Shtora-1主動防禦系統。中國官媒則譏笑越軍作秀,無非是沒嘗過中國紅箭-8反戰車飛彈的厲害。(照片取自QPVN報導畫面)

2020/05/18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陸軍日前大動作展示了從俄羅斯購買的新款T-90S/SK主戰車(SK為指揮車型),以及其配備的Shtora-1主動防禦系統,此系統包含2具位於砲塔正面的紅外線干擾器,看上去如同一雙「紅眼」般,在越南與中國因南海關係緊張時,此舉頗具深意。對此,中國官媒強硬回擊,譏笑越軍作秀,無非是沒嘗過中國紅箭-8反戰車飛彈的厲害。

綜合媒體報導,越南國防電視台(QPVN)5月12日報導了T-90S/SK主戰車,並展示其配備的Shtora-1主動防禦系統。這款戰車是越南從俄羅斯採購,以取代越軍老舊的中國製T-59戰車,採購數量為64輛,已在去年2月全數運抵越南,配給陸軍最精銳的第201裝甲旅。

報導指出,T-90S/SK主戰車配有Shtora-1主動防禦系統,用以防禦雷射、紅外線導引飛彈和干擾目獲系統,包含2具TShU1-7 EOCMDAS紅外線干擾器、4具被動雷射警報器,以及2具3D6煙霧彈發射器,並由同一台電腦來自動控制。該系統可以發射模擬訊號,干擾許多反戰車武器的線性瞄準系統,使其無法命中目標,報導特別指出,對象包含中國的紅箭-8反戰車飛彈。

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刊出一篇報導,指出Shtora-1系統其實相當不可靠,不過是俄羅斯戰車製造商自吹自擂而已,實際干擾效果沒有這麼出色,敘利亞政府軍的T-90也裝備上Shtora-1系統,但依然無法防禦美製的拖式2A飛彈(TOW 2A)。

報導指出,Shtora-1系統還有兩大問題,大功率的紅外線干擾器等於向敵方主動暴露自己位置,而且占了正面裝甲很大的面積,形成防護破口,因此俄羅斯在T-90 MS版本上就已取消這雙「紅眼」。報導稱,越南陸軍此次作秀,無非是沒嘗過中國紅箭-8反戰車飛彈的厲害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