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劍指中國? 美航艦「羅斯福號」本週訪問越南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將訪問越南。(法新社)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將訪問越南。(法新社)

2020/03/04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宣布,美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將在本週停泊於越南峴港,進行軍事訪問。

《USNI News》報導,美印太作戰司令戴維森(Phil Davidson)當地時間週二證實,羅斯福號將於本週停靠峴港,這也是自越戰後美軍航艦二度訪問越南,上一次是由2018年「卡爾文森號」前往。

報導中提到,美國政府推動航艦訪越成為年度軍事活動,越南政府遂允許每年一艘外國船艦停靠。軍事專家賽耶(Carlyle Thayer)分析,羅斯福號的訪問不意味著越南立場的轉換,但確實是在發送一個重要訊息,那就是美國要在西太平洋及南海維持強大的海上軍事力量;越南則顯示出,只要南海能夠維持和平穩定,他們就願意支持美軍的活動。

報導另指出,中國與越南聲稱握有距離峴港僅約200英里的西沙群島主權,但西沙群島目前由中國實質掌控。美軍近來澤則屢宣揚海上自由航行權利,包括通過西沙群島在內,中國卻對美軍自稱維護區域和平的主張嗤之以鼻,中國防部曾表示,「南海的情勢正全面走向穩定,這都要多虧中國和周邊國家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