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P-8A密集到台海及南海巡弋 美海軍接收第100架機

美國海軍從波音公司接收了第100架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路透)

美國海軍從波音公司接收了第100架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路透)

2020/05/16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音公司表示,美國海軍已從該公司接收了第100架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若把印度海軍、澳洲和英國空軍機隊也算進去,P-8系列的飛行時數已接近30萬小時,無時無刻在空中狩獵潛艇並在全球範圍內提供空中偵察能力。此外,美軍近來更是頻頻在台海、南海出動P-8A巡弋,針對中國的意圖相當強烈。

波音公司指出,P-8系列是久經考驗的長程多用途海上巡邏機,能夠在廣闊海域和沿海進行作戰。同時,P-8還是波音737新世代飛機的軍事衍生機種,具有卓越的性能和可靠的系統,可確保在戰場上達到最大的互通性。

美國海軍所接收的第100架P-8A,由於前面有6架是用來當作測試飛機,因此只能算是第94架可出任務的巡邏機,不過目前預計第100架貨真價實全數可出任務的P-8A將在今年底以前交付。

除了美國多個海軍中隊配有P-8A之外,波音公司向澳大利亞皇家空軍提供了12架P-8系列飛機,英國皇家空軍也有2架,印度海軍則有8架P-8I。

事實上,美海軍P-8A近來不斷在台海和南海執行任務,例如昨天(15日)就有P-8A繞行海南島疑似穿越中國領空,更一度靠近解放軍三亞潛艦基地。此外,5月8日P-8A和多架美軍飛機更是行經巴士海峽,似乎與中國軍機頻繁騷擾台灣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