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軍從沙國撤離愛國者飛彈 專心反制中國擴軍

美軍正在從沙烏地阿拉伯撤出愛國者飛彈系統並減少軍事部署,以專心處理中國的威脅。圖為沙國軍事基地的愛國者飛彈。(法新社)

美軍正在從沙烏地阿拉伯撤出愛國者飛彈系統並減少軍事部署,以專心處理中國的威脅。圖為沙國軍事基地的愛國者飛彈。(法新社)

2020/05/08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官員透露,美軍正在從沙烏地阿拉伯撤出愛國者飛彈系統,並考慮削減其他部署,這意味著目前針對伊朗的大規模軍事應對已經結束,因為美國將專心處理中國的威脅。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從沙烏地阿拉伯卸除了4套愛國者飛彈,沙國石油設施去年遭到一系列攻擊之後由美方派出的數十名軍事人員也被召回,除此之外,還有2支戰鬥機中隊從沙烏地撤走,美國海軍在波斯灣的部署同樣在研擬縮減。

五角大樓之所以這樣做,其原因在於伊朗不再對美國的戰略利益構成直接威脅,因此美軍將轉向應對其他優先事項,例如中國在亞洲不斷擴大的軍事影響力。

但一些美國官員仍擔心美軍在中東的軍事力量減少,可能會為伊朗帶來新的契機,特別是川普政府針對德黑蘭的制裁行動仍然在進行的時候,「只要經濟壓迫運動持續實施,美國就需要以強大的威懾力量防止伊朗採取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