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資源告急! 東京都內病床使用率高達92%

厚生勞動省統計,東京都的床位使用率已經高達92%。(歐新社)

厚生勞動省統計,東京都的床位使用率已經高達92%。(歐新社)

2020/05/11 1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仍持續蔓延,厚生勞動省昨日公佈各都道府縣截至5月1日用於確診病例的病床數已及入住病例數,其中東京都的床位使用率已經高達92%,陷入告急狀態。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厚生勞東省彙整各行政區截至5月1日的確診病例病床數和截至4月28日的入住病例數,床位使用率最高的是東京都的92%,東京都內共有2000個病床提供確診病例使用,住院病例為1832例。使用率次高的是石川縣的88%,170個床位已有150人住院。另外,北海道、群馬、富山、大阪、兵庫和福岡的病床使用率也超過50%。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4月底曾說過:「已盡全力動員收治肺炎病例的醫療機構病床,將確保超過3.2萬個床位。」《共同社》指出,所有都道縣府目前可供肺炎患者使用的床位僅1.4萬,不到先前安倍晉三所提數字的一半。日本政府為了確保有」足夠病床數提供中度及重症患者使用,要求除了老人、孕婦、慢性疾病患者外,輕症及無症狀感染者需在地方政府準備的飯店或是住宿設施療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