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經濟制裁!金正恩棄老賓士 爽開凌志炫富

金正恩在5月1日參加化肥場竣工典禮,背後出現凌志LX750身影。(圖擷自채널A 뉴스)

金正恩在5月1日參加化肥場竣工典禮,背後出現凌志LX750身影。(圖擷自채널A 뉴스)

2020/05/05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神隱20日之後,5月2日透過北韓官媒證實出席勞動節工廠竣工典禮,不過就在官媒釋出金正恩視察工廠的相關影音之後,有眼尖的專家發現當日金正恩的座車是凌志(Lexus)的豪華休旅車,而非經常搭乘的賓士S600,此外還有其他奢豪品,顯示金正恩根本不甩聯合國「禁運奢侈品」的制裁。

綜合媒體報導,就在金正恩「復活」影片釋出後,專家分析新聞畫面發現,從輪胎上的字母及後座車窗框的設計,研判這輛車應為2017年8月出產的凌志LX570,售價約1135萬日圓(約新台幣316萬元)。

由於北韓在2016年至2017年間,3度進行核子試爆,還試射10多次飛彈,聯合國安理會遂決定對北韓實施一連串經濟制裁,禁止各國向北韓出售石油、武器、奢侈品等。南韓外交人士指出,凌志休旅車也在禁運名單之列,而金正恩此舉似乎是在向制裁措施挑釁,也顯示了制裁無效。

專家也指出,金正恩另一台賓士S600,則是經過義大利公司從德國購買,並依序從義大利、荷蘭鹿特丹、中國大連、日本大阪、南韓釜山、俄羅斯納霍德卡,最終進入平壤。

但金正恩的奢豪用品不只百萬名車,去年7月金正恩視察短程飛彈射擊時,也帶著一隻名表現身,專家從裱框推斷,此應該是瑞士萬國錶(IWC)「Portofino Automatic」系列錶,要價約新台幣37萬元。

光是在2017年,金正恩就非法進口了4.93億英鎊的奢侈品,其中包含樂器、酒水還有飛機,而金正恩收藏的手錶,估計就超過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

金正恩還熱愛收集純種馬,從俄羅斯海關數據顯示,在2010年至2019年之間,金正恩進口了138匹純種馬,花費至少58萬美金(約新台幣1760萬元),就連北韓媒體都能看到,金正恩騎著白馬登上白頭山的英姿。

此外,金正恩也有個人豪華遊艇及私人飛機,據說他的遊艇造價就要7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元),他的飛機則是俄羅斯IL-62噴射客機。

金正恩去年視察飛彈試射時,被發現手上戴著名錶瑞士萬國錶。(法新社資料照)

金正恩去年視察飛彈試射時,被發現手上戴著名錶瑞士萬國錶。(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