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神隱20日燦笑復出 北韓化身「打假專家」狂罵人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20天後,在5月2日透過媒體復出。(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20天後,在5月2日透過媒體復出。(美聯社)

2020/05/05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神隱20日後,於2日透過官媒報導強勢復出,露出燦爛笑容參加化肥場竣工儀式,南韓脫北議員也因錯誤預測道歉。沒想到北韓官媒現在更是為了「護主」,化身為「打假專家」,大罵南韓保守勢力製造假新聞,混淆大眾視聽。

北韓對外宣傳網站《回聲》(메아리) 今日刊文,批評南韓保守勢力透過「假新聞」,假借言論自由之名,利用Youtube等網路平台釋放假消息,混淆大眾視聽,藉此重傷北韓當局,其中還有政治經濟操作,針對特定對象進行輿論操作。

《回聲》更稱,保守派媒體正在大肆散播假新聞,然而大眾無法識別其真假,因此應當要限制新聞自由。

雖然《回聲》並未提到何謂「假新聞」,不過《韓聯社》分析,北韓所指的「假新聞」,應該就是金正恩的病危新聞。

此外,北韓半官方臉書專頁「朝鮮經貿文化情報 DPRK」近日也紛紛在專頁上貼出「造謠者將自取其辱」系列文,將全球各大媒體報導一一截圖,並指稱某些報導「造謠」;專頁還指出,新聞媒體人的良知,是在幫閱聽者把關,而不是胡造瞎編,並警告「違背良知者,最後會自取其辱」。

金正恩自上月中被《CNN》爆出「術後病危說」,北韓官方卻未在第一時間反駁相關動態消息,造成外界對金正恩健康狀況臆測四起,最後金正恩2日透過北韓官媒復出。

然而金正恩的復出卻引起更多猜測,各界紛紛從官媒釋出的影音資料找漏洞,有媒體說金正恩手臂上出現動手術痕跡,也有「替身說」的說法出現。但因為金正恩的「復活」,也讓南韓脫北議員太永浩與池成鎬接連出面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