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朝南韓開火有玄機?龐皮歐揭露金正恩現況

2020/05/04 00:51
北韓媒體5月初釋出神隱多時的金正恩出席公開活動畫面,引發全球話題,也引來不少質疑。(法新社)

北韓媒體5月初釋出神隱多時的金正恩出席公開活動畫面,引發全球話題,也引來不少質疑。(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3日上午朝南韓衛哨開火,南韓接著2度朝北韓方射擊示警,雙方2年來首度相互駁火,引發外界推測開火動機。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對此做出回應,也揭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現況。

《韓聯社》報導,在當地時間今上午7點41分許(台灣時間今晨6點41分),南韓中部地區前線監視哨所(GP)遭北韓射擊數枚槍彈,建築物外牆出現4處被擊中的痕跡,軍方也找到彈頭,韓軍接著依法向北韓方向進行廣播,並2次開火作為回應,向北韓示警。

外界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多日後公開現身,卻還是受到外界質疑,此時北韓軍隊在前線開火,是否別有用意?南韓軍方初步分析顯示,北韓軍蓄意挑釁的機率不大。

南韓軍方消息指出,事發當下起了大霧,可視距離不到1公里,不太可能選在這種時候進行挑釁,且北韓軍方在開火之前或之後,都沒有發生任何異常現象,這與先前做出的挑釁相當不同,但北韓依然明顯違背雙方的軍事協議,是否蓄意挑釁有待確認,目前正在等待北韓對此解釋。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見圖)揭露金正恩現況,也稱兩韓駁火是偶發事件。(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見圖)揭露金正恩現況,也稱兩韓駁火是偶發事件。(法新社)

龐皮歐曝金正恩現況:開火是「偶然地」發生

根據《ABC News》報導,龐皮歐3日受訪時表示,美方認為北韓朝南韓開火事件是「偶發」事件,據美方所知,雙方都沒有發生傷亡事件。

至於金正恩先前缺席北韓重大的「太陽節」活動,因此被外界認為重病、命危,龐皮歐只說「我對此無可奉告」,龐皮歐也拒絕回答金正恩是否患有武漢肺炎(COVID-19)或心血管疾病,他說,「知道他當時為什麼選擇離開,但我們知道金正恩過去也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出現在公眾視線內,因此這並非史無前例。」

龐皮歐提到,本月2日「我們已經和全世界都看到了相同的照片」;他指的是金正恩出席勞動節剪綵活動照,他表示,「金主席還活得很好」。龐皮歐也強調,美方現階段的北韓方針不會改變,會繼續說服北韓進行無核化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