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下的奇景!西班牙西北部棕熊出沒 150年來首見

西班牙西北部的「O Invernadeiro」自然保護區,近日拍到一頭年輕公熊在園區內活動的畫面,此為棕熊示意圖。(法新社)

西班牙西北部的「O Invernadeiro」自然保護區,近日拍到一頭年輕公熊在園區內活動的畫面,此為棕熊示意圖。(法新社)

2020/05/05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襲捲全球,各國陸續採取程度不一的封鎖政策,受此影響,許多地區均觀測到與過往迥異的野生動物行為。西班牙西北部國家公園近期出現難得一見的稀客,一頭棕熊被觀測到在園內悠哉踱步,是當地過去150年來首見。

根據《CNN》報導,位於西班牙西北部加利西亞(Galicia)奧倫塞的「O Invernadeiro」自然保護區,近日透過架設在園內的攝影機拍到一頭年輕公熊活動的畫面,據分析,這頭公熊年紀在3至5歲左右,健康狀況良好。

園方表示,棕熊是西班牙原生物種,從1973年起便被列入野生動物保護名單,過往雖有文獻紀錄常出沒在加利西亞地區,但這次是150年內首度有棕熊被觀測到在加利西亞南部出現,意義非凡。

除了上述事件,其餘國家也陸續傳出野生動物受益於武漢肺炎疫情的消息,印度孟買市中心日前出現破紀錄數量的紅鶴,德里湧入大量猴群,極瀕危的恆河江豚也在多年來首度被觀測到活體行為,顯示在人類活動暫停的狀況下,我們弱勢的地球鄰居們已有明顯變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