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啊!西班牙放寬封鎖限制 民眾憋了7週後大舉出門運動

西班牙放寬封鎖令後,不少民眾都外出慢跑、騎自行車或散步。(法新社)

西班牙放寬封鎖令後,不少民眾都外出慢跑、騎自行車或散步。(法新社)

2020/05/03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門呼吸新鮮空氣了!西班牙為了遏止武漢肺炎傳播,一口氣實施了7個星期的封鎖令,昨天(2日)終於開始放寬相關限制,不少民眾都走到戶外慢跑、騎自行車或散步。

《CNN》報導,西班牙政府宣布從2日起,14歲以上的民眾每天可以2人一起在家裡附近散步1小時,若是想要騎自行車則必須獨自1人,而且只能在早上6時到10時、晚上8時到11時外出運動。老年人的時間則比較不一樣以避開人群,分別是上午10時到中午12時、晚間7時至晚上8時。

這是西班牙繼上週末允許14歲以下兒童與父母每天散步1小時後再度鬆綁封鎖令,當然,政府也規定若民眾無法遵守嚴格的社交距離,就必須要戴上口罩。

在2日當天早上6時,大批西班牙民眾出門運動,由於馬德里各大公園仍然處於關閉狀態,因此跑者和自行車騎士紛紛占用了道路。西班牙所頒布的社交距離是2公尺,但很多民眾卻拒再一起運動。

到了上午10時25分,街上還有民眾在騎單車,警方對其大喊「你應該半個小時前就回家!半小時前!」不過,警察並沒有對其開單處罰。

西班牙從3月14日開始實施歐洲最嚴格的封鎖措施,將延續到5月9日為止,但目前已進行階段性放寬。西班牙至今共有近22萬人確診武漢肺炎、逾2.5萬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