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嚴重槍擊案再發生 加拿大總理宣布軍事級武器禁令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1日宣布,將禁止軍事級攻擊武器的購買、出售、運輸、進口或使用。(彭博)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1日宣布,將禁止軍事級攻擊武器的購買、出售、運輸、進口或使用。(彭博)

2020/05/02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在4月18日發生嚴重槍擊案,槍手以突擊步槍射殺22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當地時間1日宣布,將禁止販賣軍事級攻擊武器。

綜合外媒報導,杜魯道在每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武器禁令將禁止購買、出售、運輸、進口或使用1500種攻擊型武器,法規修訂後將立即生效。目前擁有武器者則有兩年的處理時間,杜魯道也提到,政府將提出適當的法規,以提供這些人公平的賠償。

杜魯道指出,這些武器設計的唯一目的,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殺死最多的人,但加拿大沒有需要這種武器存在的必要和地方。杜魯道所領導的自由黨,在去年10月份的聯邦選舉競選中,便承諾將加強槍枝管制,原訂於3月頒布的禁令,也因武漢肺炎疫情延遲。

儘管在加拿大槍枝的議題爭論不如在美國激烈,但仍有許多原住民社區將槍枝使用於傳統狩獵的一部分。對此杜魯道表示認同,但也指出,獵人不需要AR-15步槍就能擊斃一隻鹿。

反對派保守黨領導人謝爾(Andrew Scheer)則抨擊新禁令,認為禁令是懲罰守法的公民。謝爾聲明表示,絕大多數槍枝犯罪所使用的都是非法獲得的槍枝,但目前杜魯道政府所宣布的任何措施都沒有解決這項問題。

加拿大民意調查員里德(Angus Reid)也在同(1)日發表了一項調查,顯示78%的加拿大人支持軍事級攻擊武器的禁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