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新斯科細亞省槍擊案 22罹難者中9人死於兇手縱火

加拿大當地民眾悼念不幸殉職的女性騎警。(美聯社)

加拿大當地民眾悼念不幸殉職的女性騎警。(美聯社)

2020/04/29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在18日晚間發生槍擊案,51歲的沃特曼(Gabriel Wortman)假扮成警察上街行兇,並駕非法改裝成警車的車輛逃逸,最後被警方追上,在警匪駁火中身亡。全案釀22名無辜民眾喪生,據最新消息,受害者中,有9人死於沃特曼的縱火,而非槍口。

根據《路透》引述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週二最新調查結果,沃特曼行兇方式不僅僅只有開槍,他也對民房縱火,此舉釀成其中9名罹難者的死亡。

據警方上週調查,沃特曼的掃射發生在毆打女友之後,對女友施暴後便上街行兇,而脫逃生還的女友現已被列為主要證人。此案目擊者超過400人,目前警方已完成半數目擊者的筆錄,但沃特曼的動機仍然尚待調查。

沃特曼行兇當日從小鎮波塔皮克(Portapique)出發,沿途犯案與縱火,最後在一處加油站遭警方圍捕,在槍戰中被擊斃;部分罹難者與沃特曼認識,不幸罹難者包括1名騎警、護理師和老師。

新斯科細亞省騎警警司坎貝爾(Darren Campbell)強調,雖然沃特曼永遠不會接受審判,但騎警隊仍會以將沃特曼送上審判台的標準盡調查之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