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援加拿大口罩特別保留分配原民社區 外交部:台加共同理念

外交部常次曹立傑(右)在外交部北美司長姚金祥(左)陪同下,捐贈加拿大50萬片口罩,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中)代表接受。(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常次曹立傑(右)在外交部北美司長姚金祥(左)陪同下,捐贈加拿大50萬片口罩,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中)代表接受。(外交部提供)

2020/04/28 20: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援贈加拿大50萬片口罩,同時協調加方特別保留口罩給加國原住民社區。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說,台灣與加拿大在保障原民權益方面有相同理念,此舉也彰顯台加保障人權、維護少數民族權益。

我國捐贈加拿大政府40萬片醫療用口罩,另捐贈安大略省(Ontario)5萬片、亞伯達省(Alberta)2萬5千片、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2萬5千片口罩,總計50萬片口罩,支援加拿大前線醫療人員,並請加方協調將部分口罩提供加國原住民社區。口罩分批寄運、多數已運抵加國。

歐江安今天說,這次捐贈行動不在第二波援贈行動中,時機和對象是配合我國口罩產能與需求,評估對外人道援助能力,並與加方密切協調,決定對理念相近的友好夥伴加拿大提供口罩共同抗疫,也展現「Taiwan can help, Taiwan is helping」的人道援助關懷精神。

至於此次援贈加拿大口罩行動特別保留予加國原住民,歐江安說,主要是考量台灣與加拿大共享民主、自由、人權與法治等普世價值,雙方在推動保障原住民權益等方面也有相同理念,因此我方特別協調加方務必保留若干數量的口罩給需要的加國原住民使用,以彰顯雙方保障人權、維護少數民族權益的共同理念。

歐江安並強調,病毒無國界,世界各國對抗疫情無法獨善其身,需要與國際夥伴攜手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