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灣連6日無確診! 全球確診破333萬 死亡逾23萬

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法新社)

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法新社)

2020/05/01 23:42

首次上稿 5/1 07:02
更新時間 5/1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全台灣累計確診數429例,其中6例死亡。總計全球共333萬7479例確診,23萬5274例死亡。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ncov2019.live》《Worldometers》《新浪網》以及各國政府發布的最新疫情動態,目前五大洲最新疫情數據如下:

武漢肺炎亞洲疫情一覽表
Infogram

武漢肺炎歐洲疫情一覽表
Infogram

武漢肺炎美洲疫情一覽表
Infogram

武漢肺炎非洲疫情一覽表
Infogram

武漢肺炎大洋洲疫情一覽表
Infogram

武漢肺炎全球疫情一覽表
Infogram

【05-01 23:35】武漢肺炎》新加坡旅遊局:2艘郵輪安置康復移工
新加坡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先前為解決移工群聚感染問題,新加坡政府曾徵用軍營、未啟用的學校校舍、戶外營地、空置的政府組屋(HDB)、立體停車場和海上浮動宿舍等設施作為移工的臨時住所,今新加坡旅遊局再宣布將2艘郵輪列為安置康復移工的臨時住所。

【05-01 21:09】武漢肺炎》印度全國封城令5/3解禁 移工「返鄉專車」啟動
終於可以回家了!印度因武漢肺炎而頒布的全國封城令預計3日解除,印度泰倫迦納邦(Telangana)今天有班從海德拉市郊區林桿伯里(Lingampally)發車的火車出發,火車上載滿1200名移工,預計明天到達賈坎德邦(Jharkhand),讓移工回家。

【05-01 20:05】武漢肺炎》菲律賓、印尼各添數百例確診 泰國創單日新低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菲律賓、印尼今(1)日分別宣布新增284與433例確診。今日增加6例確診的泰國,疫情則相對穩定,不但連續5天確診人數不滿10人,更創下3月來單日最低紀錄。

【05-01 19:24】武漢肺炎》東京新增165例 挑戰連3天確診不破百失敗
武漢肺炎席捲日本,東京雖在4月29日、30日傳出連續2日新增確診案例不到50例的好消息,不過,今天又再宣布增加165例確診,意味連續3日確診不破百挑戰失敗。

【05-01 18:42】武漢肺炎》俄羅斯日增7933例確診創新高!累計破11萬人染病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俄羅斯今(1)日宣布新增7933例確診,為單日新增確診的最高紀錄。目前,俄羅斯全國累計11萬4431例確診。

【05-01 18:15】武漢肺炎》疫情止不住!新加坡增近千例 確診數破1.7萬
新加坡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今(1日)再新增932例確診,境內確診數突破1萬7,達1萬7101例。

【05-01 16:46】巴基斯坦國會議長染疫 確診3天前曾與總理會面
巴基斯坦國會議長凱瑟(Asad Qaiser)週四(4月30日)宣佈確診武漢肺炎,他在確診之前曾與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及其他巴國高層會面。

【05-01 16:41】武漢肺炎》非洲島國葛摩淪陷 僅剩一國仍為淨土
非洲島國葛摩(Comoros)昨天通報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目前非洲所有國家中,只剩下位於南非的國中國賴索托(Lesotho)尚未淪陷。

【05-01 14:21】今起有條件開放長照機構探視 實名制預約每人每天一組訪客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今天已經連續6日0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宣布,考量疫情現況與民眾殷切提出探視需求,今日起開放民眾前往長照機構探視住民。

【05-01 14:12】武漢肺炎》連6天零確診 指揮中心擺出6顆大西瓜
第六天「零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例行疫情記者會,現場擺了6顆大西瓜,預告「6零」、第6天沒有新增病例。

【05-01 11:25】武漢肺炎影響 宜蘭童玩節今年停辦
武漢肺炎疫情在多國延燒,預計暑假登場的宜蘭國際童玩節,往年都會邀請國際團隊參與,今年因為疫情,國外團隊赴台困難,加上基於防疫優先原則,及避免不必要群聚感染風險,宜蘭縣政府今天宣布,今年童玩節繼綠博之後停辦,這是童玩節舉辦25年來,第4度停辦。

【05-01 12:27】狂!抗議禁足令 美民眾持槍闖密西根州議會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美國密西根州民主黨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宣布居家禁足令延長至5月15日為止,民眾得知消息後大舉湧向州議會抗議封鎖措施,許多持槍平民更是直接進入議會建築物內示威。

【05-01 10:54】名列口罩國家隊卻賺黑心錢 私開產線獲利逾千萬
武漢肺炎爆發後,政府全面徵用國內醫用口罩,但一家位於台南的「國家隊」口罩廠,竟私下增開產線,大量生產無醫療器材許可證之「醫用活性碳口罩」,初估已售出110萬餘片,不法獲利超過千萬元。

【05-01 10:00】未列示警熱點!五一連假花壇金針花海人潮大爆發
未列為1968旅遊示警熱點的彰化縣花壇鄉金針花海,在三天連假的首日,人潮大爆發,目前現場湧入超過2000人,不僅車輛大塞車,賞花人潮也塞在花海中,大批警力現場維護秩序,警方預估下午三點人潮恐將達到1萬人的最高峰,勢將突破上星期的紀錄,呼籲民眾分散來賞花,以避免塞在車陣中。

【05-01 08:15】疫情高峰已過!英相強森預告國家重啟在即
英國武漢肺炎確診超過17萬例,是歐洲重災區之一,就連首相強森也無法倖免。大病初癒的強森重返崗位,便宣布將在下週制定全面性的計畫,來恢復經濟、教育等活動,認為英國已經度過疫情高峰期。

【05-01 08:20】中國奧貨連環爆!英國買300台呼吸器 醫師發「嚴厲警告」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許多國家向中國購買防疫物資都爆出有問題。如今又有外媒披露,英國向中國購買了300台呼吸器,但醫界人士卻發出嚴厲警告,指如果使用這些呼吸器,可能會對患者造成重大傷害,甚至致人於死。

【05-01 08:03】武漢疫情數據造假? WHO:北京拒絕世衛調查病毒源頭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許多國家想要調查病毒的源頭,世界衛生組織(WHO)駐中國代表蓋立(Gauden Galea)最近說,中國多次拒絕世衛參與調查病毒源頭的要求,並質疑武漢初期的官方數據。

【05-01 06:18】俄羅斯總理確診武漢肺炎!第一副總理暫代職務
武漢肺炎仍在各國肆虐,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當地時間週四證實,自己經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檢測,結果為陽性反應,並進行自我隔離,成為目前俄羅斯確診最高層官員。

【05-01 06:48】病毒源自武漢研究所? 川普:已看到強力證據
美國總統川普4月30日表示,他已經看到強而有力的證據,證明武漢肺炎病毒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但他不願告知詳細資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