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起有條件開放長照機構探視 實名制預約每人每天一組訪客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今天已經連續6日0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宣布,考量疫情現況與民眾殷切提出探視需求,今日起開放民眾前往長照機構實地探視住民。(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今天已經連續6日0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宣布,考量疫情現況與民眾殷切提出探視需求,今日起開放民眾前往長照機構實地探視住民。(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01 14:2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今天已經連續6日0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宣布,考量疫情現況與民眾殷切提出探視需求,今日起開放民眾前往長照機構實地探視住民。

陳時中表示,前段時間台灣的疫情狀況,長照機構是高風險區域所以禁止探視,但現在疫情趨緩,母親節也快到,住民本身或家屬都很關心此事,加上長期住在裡面的人,沒有探視對心理健康也不好,所以應該從這方面先開放探視。

疫情中心表示,為防範疫情在機構內傳播的風險,機構與訪客仍須遵守相關管理規則,實地探視建議採取預約制,以管理訪客人數,並採實名登錄管理探視者的個人資料、健康聲明及旅遊史等資訊。另也限制具武漢肺炎感染風險,或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嗅覺、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的人進入機構,以確保住民健康。

每位住民1天限探視1次,且同一時間同一探視空間原則限1組訪客,每組訪客人數最多3人(包括兒童),訪客與住民全程都須佩戴口罩。

具有活動能力,可下床行動的住民,儘量安排在公共區域會面,每時段該區域原則僅開放1位住民接受訪客探視,或開放1位以上住民於不同區塊接受探視,且確保各區塊間距符合社交距離。

不具備活動能力、無法下床行動的住民,可進入住民住房探視,每時段每住房原則上僅開放1位住民接受訪客探視,並應妥善規劃探視者動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