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度全國封城令5/3解禁 移工「返鄉專車」啟動

3月底位在泰倫迦納邦來自各地移工排隊領政府救濟物資。(美聯社)

3月底位在泰倫迦納邦來自各地移工排隊領政府救濟物資。(美聯社)

2020/05/01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終於可以回家了!印度因武漢肺炎而頒布的全國封城令預計3日解除,印度泰倫迦納邦(Telangana)今天有班從海德拉市郊區林桿伯里(Lingampally)發車的火車出發,火車上載滿1200名移工,預計明天到達賈坎德邦(Jharkhand),讓移工回家。

綜合外電報導,出發的火車班次為一班中途無停靠各站的專車,專車有24節車廂,載1200名移工,今天從泰倫迦納邦的海德拉市郊區林桿伯里早晨5點出發,預計明天到達賈坎德邦,專車由兩邦政府合作啟航。

為了保持社交距離,專車每節車廂僅載53名乘客,而原本每節車廂可容納72名乘客。在火車離站前,每名乘客都經再三確認沒有發燒及其他症狀。

印度全國封城令預計5月3日解除,泰倫迦納邦則打算延長封鎖到5月7日,因為該邦預估5月8日可以達到零確診。

印度全國封城令從3月24日開始。由於武漢肺炎封城期間,印度各邦限制人流自由移動,到外邦工作的工人被限制只能透過政府的交通工具回家。

印度移工是印度大型城市的經濟主要貢獻者,包辦建築房屋、餐飲內廚、外送、理髮、駕駛、運送水肥等行業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