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列真主黨為恐怖組織 境內已有逾千名側翼成員

德國內政部長賽賀佛(Horst Seehofer)於今天(30日)宣佈,將真主黨(Hezbollah)列為恐怖組織,並於今天清晨出動警方掃蕩相關協會及可疑人士,圖為行動現場。(路透)

德國內政部長賽賀佛(Horst Seehofer)於今天(30日)宣佈,將真主黨(Hezbollah)列為恐怖組織,並於今天清晨出動警方掃蕩相關協會及可疑人士,圖為行動現場。(路透)

2020/04/30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與以色列長期催促之下,德國終於將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以下簡稱真主黨)列為恐怖組織,掃蕩與其相關機構及人士等,並且宣佈禁止德國境內一切與真主黨有關活動。據悉,真主黨為伊朗資助支持的什葉派組織,也被部分國家列為恐怖組織。

據《路透》報導,德國內政部長賽賀佛(Horst Seehofer)今天(30日)宣佈,德國正式將真主黨列為恐怖組織,根據德國內政部發言人於推特貼文所示,「內政部長賽賀佛已下令禁止什葉派恐怖組織真主黨」,嚴禁境內所有「真主黨」相關活動。

《路透》指出,德國警方於同日破曉突襲,逮捕多名可疑人士,德國相關安全部門指出,目前德國有多達1050人屬於真主黨側翼。德國先前將「真主黨」的政治部門及軍事單位區分開來,對此,以色列及美國則不停催促德國應直接禁止整個組織。

《路透》提及,真主黨除了擁有重裝武力之外,也是今年1月就任黎巴嫩總理狄亞布(Hassan Diab)的支持者。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去年訪英時,就曾向德國喊話,希望德國可以跟上英國腳步,禁止「真主黨」。

德國這次的行動,共突襲了位於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不來梅(Bremen)及首都柏林(Berlin)的4個清真寺協會,當局認為這些協會與真主黨有關聯。

據悉,德國議會是於去年12月通過議案,援引真主黨於敘利亞進行的一系列恐怖活動,以此敦促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政府禁止德國境內有關真主黨的一切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