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能原諒加入伊斯蘭國的爸爸嗎?」印尼女兒受訪淚崩

英國《BBC》採訪一名被父親帶至敘利亞參加伊斯蘭國的女兒費杜拉(Nada Fedulla),被問到「你能原諒你爸爸嗎?」原本夢想從醫的她當場淚崩。圖為伊斯蘭國外籍成員家眷,非當事人。(法新社)

英國《BBC》採訪一名被父親帶至敘利亞參加伊斯蘭國的女兒費杜拉(Nada Fedulla),被問到「你能原諒你爸爸嗎?」原本夢想從醫的她當場淚崩。圖為伊斯蘭國外籍成員家眷,非當事人。(法新社)

2020/02/04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多名高層相繼伏法,然而其攜家帶眷移民的特殊模式,在敘利亞留下了一大難題。英國《BBC》採訪一名被父親帶至敘利亞參加伊斯蘭國的女兒費杜拉(Nada Fedulla),被問到「你能原諒你爸爸嗎?」原本夢想從醫的她當場淚崩。

《BBC》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多名高層日前相繼伏法,包括前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遭美軍突襲炸死、資深頭目阿爾尼姆(Shifa al-Nim)在伊拉克落網,然而該組織要求成員「舉家遷移」的特殊模式,卻在敘利亞留下了至今難解的一大問題。

敘利亞境內有約7萬名伊斯蘭國成員及家眷遭拘留,其中約含1萬名兒童,各國仍未決定該如何處置這些「公民」。英媒《BBC》近日採訪其中一名被父親帶至敘利亞參加伊斯蘭國的女兒費杜拉(Nada Fedulla)。

費杜拉表示,她很喜歡唸書學習,原本的夢想是當一名醫生。當時父親將她從學校帶離,她從不知道自己將被帶到敘利亞參加伊斯蘭國組織。當被記者問到「你能原諒剝奪你從醫夢想、參加伊斯蘭國的父親嗎?」費杜拉當場淚崩表示:「會的,因為他也是人,人類都會犯錯。」

費杜拉也說,父親曾經向她道歉過,也試圖想要改善情況,但父親根本無能為力,且已經被拘捕。其父親阿瑞夫‧費杜拉(Aref Fedulla)接受《BBC》訪問時也坦承:「這是我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把全家人都帶來敘利亞。每個人都會犯錯,但這是我生命中所犯最大的錯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