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中國別太囂張!美尼米茲號航艦強勢回歸太平洋

美國尼米茲號核動力航空母艦。(圖擷自美國海軍網站)

美國尼米茲號核動力航空母艦。(圖擷自美國海軍網站)

2020/04/28 18:0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航艦戰鬥群相繼傳出艦上官兵感染武漢肺炎,戰力是否受到影響備受外界關注。中國遼寧艦航空母艦編隊,更是趁美國在太平洋海域暫無航艦可用之際,於4月10日穿越第一島鏈南下西太平洋。好消息是,在羅斯福號航艦失去部署能力後,美國緊急動員另一艘太平洋艦隊航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已於27日出海巡弋,填補美軍在太平洋31天來的航艦戰力真空!

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27日報導,尼米茲號及其護航大隊已經離開華盛頓州的布雷默頓母港,開始其正式部署前的最後一輪海上訓練,隨後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大隊將部署到太平洋地區,接替羅斯福號航艦。此前該艦官兵已經上艦進行了14天的隔離。

尼米茲號在太平洋艦隊中,雖編制在負責鎮守東太平洋(美洲端)的第三艦隊之下,但在1996年的3月的台海飛彈危機中,尼米茲號曾奉派至台灣海峽巡邏,以宣示美國反對中國動武的立場,該艦2017年也進入西太平洋朝鮮半島海域,威懾北韓金正恩政權。

海軍官員告訴USNI新聞,美國海軍已獲得了足夠的武肺病毒檢驗試劑,足夠測試整個尼米茲號航艦打擊群的8000名官兵,在投入部署前,尼米茲號混編訓練部隊演習後,可能會留在海上進行檢疫,不再返回港口,以降低船員感染武肺的風險。

今年3月,羅斯福號航艦爆發武肺疫情,隨後該艦不得不「撤離戰鬥」,3月27日抵達關島處理疫情,美國海軍自此在太平洋地區再也沒有可用的航艦戰鬥力量。在尼米茲號駛離布雷默頓母港後,美國時隔31天再次在太平洋地區部署航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