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行下效?中國豬農隱匿非洲豬瘟 疫情已釀擴散

中國官方查獲有豬農、商人隱匿非洲豬瘟疫情,違法出售染病豬隻。(路透檔案照)

中國官方查獲有豬農、商人隱匿非洲豬瘟疫情,違法出售染病豬隻。(路透檔案照)

2020/04/24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被全球指控隱瞞武漢肺炎疫情,當局近期發現,其國內豬農、商人也在隱匿非洲豬瘟疫情,經查獲有不肖農家違法運輸、出售患病豬隻,有些豬隻甚至在過程中發病死亡,已經造成疫情擴散。

根據《澎湃新聞網》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指出,3月迄今全中國發生13起畜牧豬隻非洲豬瘟疫情,當中3起已經偵辦完畢。河南有不肖商人從江蘇省購買400隻活豬,明知有豬隻呈現非洲豬瘟陽性反應,卻還轉售河北養殖場,當中111隻活豬賣到四川,有7隻在運輸過程中死亡,已經讓疫情擴散。

另外,在四川有豬隻運輸業者在江蘇長期租用廢棄豬寮,專門進行非法幼豬收購、販售,該業者從湖北買入249隻幼豬,運往其他地方銷售,過程中有幼豬死亡,檢驗後呈現非洲豬瘟陽性反應。

在河南省同樣也有豬農從事染病豬隻販售行為,當地養豬場從河北商人處引進364隻「亞健康」幼豬,「亞健康」即為病死豬意思,經查獲檢驗後發現也呈現非洲豬瘟陽性反應。

中國官方指出,其餘案件目前還在深入偵辦,很明顯地有不肖豬農、商人明知豬隻染病卻為獲取不法利益繼續出售豬隻,甚至出現集團化犯案,嚴重違反中國法律,將對涉事業者依法從嚴追究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