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會議員公開挺台!謝志偉:她毫不在意得罪中國

德國議員珂璐(見圖)22日在德國國會質詢時,公開為台灣發聲,謝志偉透露她絲毫不在意得罪中國。(圖擷取自臉書_Daniela Kluckert)

德國議員珂璐(見圖)22日在德國國會質詢時,公開為台灣發聲,謝志偉透露她絲毫不在意得罪中國。(圖擷取自臉書_Daniela Kluckert)

2020/04/24 1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積極援助各國,受到各界好評。曾來訪台灣的友台德國議員珂璐22日在德國國會質詢時,肯定台灣防疫傑出,並公開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駐德代表謝志偉今(24日)透露,她毫不在意得罪中國。

德國自由民主黨籍(FDP)聯邦議員珂璐(Daniela Kluckert)23日在臉書發文並分享22日國會質詢片段,指出台灣在2019年12月底就已針對武漢爆發的肺炎病毒,向WHO提出警告,然而,WHO置若罔聞,沒有動作,更甚者,台灣被排擠於WHO之外。而台灣防疫表現優異,其有效的防疫措施,成功遏止了台灣國內的確診數激增。現在,台灣需要國際社會的支持,而國際社會同樣需要台灣的力量。

謝志偉說,「珂璐是我的朋友,我深知,她挺台加入世衞的發言非聊表心意,而是誠心誠意且堅持己意,也不是刻意」,珂璐親訪台灣後,確認台灣是有資格得意、值得驕傲的民主法治國家,並提醒外界中國不只打壓民意,隨時有危害各國的犯意,她甚至懷疑此次武漢肺炎疫情,搞不好是世衛與中國蓄意聯手掩蓋事實。

謝志偉提到,珂璐和很多其他德國會議員一樣,「挺台灣,護民主,撐自由,得罪中共,毫不在意」。儘管中國屢向他們招手示意,但他們都知道中方打的是什麼算盤、什麼鬼主意。這些國會議員很多家裡是有開公司的,得罪中共,就無法在中國做生意。

謝志偉強調,儘管如此,他們依舊挺台灣,向民主致意,稱讚台灣捐口罩,真心誠意以民主挺民主,讓中國氣得牙癢癢,但中國除了耍無賴,怎麼有效對付台灣?「嘿嘿,還拿不定主意。」

謝志偉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