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 Wanna Know 豬行不行」海巡署文宣被封「哏王」

海巡署今發布非洲豬瘟創意防疫文宣,被網友封為哏王。(圖取自海巡署臉書)

海巡署今發布非洲豬瘟創意防疫文宣,被網友封為哏王。(圖取自海巡署臉書)

2020/04/23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羅志祥前往中國發展多年,今(23)日被交往9年的女友周揚青爆料兩人已經分手,原因是羅志祥不斷劈腿、參加多P派對。海巡署非洲豬瘟廣告對此搶搭時事,用「小豬」知名唱跳歌曲推出創意文宣,讓網友直呼「哏王!」

海巡署臉書粉絲專頁今(23)日晚間貼出非洲豬瘟創意防疫文宣,圖片上半部為2隻小隻對著麥克風快樂地唱著:「I Wanna Know,我行不行」,圖片下半部則是小豬被防疫人員燒掉,原因在於「有病,當然不行」,海巡署指出,這段日子,我們都很怕轉角遇見「豬」!

海巡署提到,今年5月,台灣豬豬就可望從疫區「畢業」,重回國際外銷市場。但自107年底「非洲豬瘟」爆發迄今,先後在岸際發現了86件不明豬屍,每一次,都是不可預知的威脅,就像未爆彈一樣可怕,沒人知道何時會爆炸。

海巡署強調,檢疫人員採樣送驗、焚屍消毒,用心做好每個防疫措施,等待豬隻出口的這一刻,台灣已經等了23年,600億的出口產值在等著台灣。儘管有「非洲豬瘟」與「COVID-19」2大疾病攔路。但有防疫團隊撐腰,全心全意的防守,這一次,一定讓台灣豬豬走向國際。

網友們對於這個創意文宣感到當驚奇,直接聯想到羅志祥的知名唱跳歌曲「精舞門」,該歌曲曾經在7、8年級生的學生時期蔚為風潮,網友們留言指出「海巡署是不是有未來人,梗(哏)也準備太快」、「我媽剛剛問我,為什麼跪著看海巡署長室的貼文」、「梗(哏)王非海巡莫屬」。

海巡署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