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製口罩假冒「MIT」 林俊憲:「一中原則」沒原則

近期有旅日台人、網友驚覺,日本竟然出現印著「台灣製造」的中國山寨口罩。圖為MIT口罩示意圖。(中央社)

近期有旅日台人、網友驚覺,日本竟然出現印著「台灣製造」的中國山寨口罩。圖為MIT口罩示意圖。(中央社)

2020/04/23 2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近期向全球有需要的國家免費贈送口罩,獲得全球讚譽,但日本卻出現中國製口罩卻號稱「Made in Taiwan」,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對此表示,從這件事可看出,中國愛掛在嘴邊的「一中原則」也並不是那麼有原則。

近期陸續有旅日台人、網友發現,日本出現許多印有MIT鋼印以及號稱來自台灣的口罩,但這些口罩不僅產地標示為中國,附上的檢驗證書也是由中國核發,再加上台灣6月底前都明令禁止口罩出口,目前送到日本的口罩都屬於「捐贈」,僅供一線醫護人員使用,這些口罩明顯並非來自台灣,這些山寨款口罩也不具有防疫效果。

林俊憲表示,原來口罩也能打破中國人的「一中原則」,台灣是目前世界上少數能夠確保口罩穩定供應的國家,行有餘力時,也出口捐贈給需要幫忙的國家。蓋上MIT鋼印的口罩,儼然成為令世界安心的力量,但台灣的善意,近來卻成為中國人賺災難財的工具。

林俊憲提到,台灣政府實施口罩實名制,口罩捐贈也都有嚴格限制受贈者,從這件事可知,有人製造劣質口罩後,想要蹭著台灣大發災難財,「這種好處搶著貼,壞事撇乾淨的行為,不用想都知道是誰做的」。

林強調,中國處處在國際上打壓台灣,硬逼台灣改名為「中國台灣」,但台灣製的品質獲得世界信賴時,這時「中國」又不見了。從口罩這件事就可以看出來,所謂的「一中原則」,也並不是那麼有原則。

林俊憲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