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密蘇里州提告中國求償 耿爽砲轟:惡意濫訴

耿爽認為,美國對中國提告求償的案件純屬惡意濫訴,按國際法,中國事務不歸美國管轄。(美聯社)

耿爽認為,美國對中國提告求償的案件純屬惡意濫訴,按國際法,中國事務不歸美國管轄。(美聯社)

2020/04/22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國,美國密蘇里州21日開出第一槍,向當地法院提告,起訴中國政府處理疫情不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22日)對此回應,此為惡意濫訴

綜合媒體報導,這項司法求償行動,是由密蘇里州檢察總長施米特(Eric Schmitt)提起民事訴訟,指控中國政府疏忽等罪名,致令該州蒙受以高達至少數十億美元起跳的經濟損失,要求中國政府做出金錢賠償;同時指控中國政府涉嫌囤積口罩及其他醫療上的個人保護裝備等,致使疫情更為惡化。

耿爽今主持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他認為,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始終秉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世衛組織以及包括美國在內的國家通報疫情訊息,還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加強和國際社會合作,美方從1月3日就開始獲得中方提供的訊息,聯絡暢通無阻。

耿爽提到,美方這些所謂的訴訟純屬惡意濫訴,有違基本法理,中國各地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所採取的主權行為,按國際法上的主權平等原則,不受美國法院管轄,這種濫訴不利於美國國內的疫情防控,也與當前國際抗疫合作背道而馳,美方現在的正確做法是駁回濫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