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打臉普廷!俄實驗室爆料:莫斯科無症狀者恐63.5萬

俄羅斯私人實驗室員工爆料,篩檢無症狀個案陽性率分別落於1%至5%,即莫斯科市「無症狀病患」的數量恐介於12.7萬至63.5萬間,與官方數據2.6萬例相去甚遠。圖為俄總統普廷。(路透)

俄羅斯私人實驗室員工爆料,篩檢無症狀個案陽性率分別落於1%至5%,即莫斯科市「無症狀病患」的數量恐介於12.7萬至63.5萬間,與官方數據2.6萬例相去甚遠。圖為俄總統普廷。(路透)

2020/04/20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衝擊全球,俄羅斯近2日共暴增逾1萬例確診,今(20)日有俄羅斯私人實驗室員工向《路透》透露,4間私人實驗室數據顯示,所有篩檢個案陽性率分別落於1%至5%,即在擁有1270萬人口的莫斯科市,「無症狀病患」的數量最高恐達63.5萬,與官方數據2.6萬例相去甚遠。

《路透》獨家報導,爆發自中國的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俄羅斯近2日分別暴增6千、4千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對外聲稱疫情在掌控之中。對此,今(20)日有俄羅斯私人實驗室員工指出,首都莫斯科實際疫情恐比官方數據嚴重許多。

俄羅斯有4間私人實驗室,3月底開始即以1050盧布至3395盧布(折合台幣約420至1370元)的價格,專門為不符俄羅斯政府檢疫標準的人進行檢測,這些受測對象皆無症狀,也沒有接觸旅遊史。

對此,實驗室員工向《路透》指出,各實驗室檢驗結果約有1%至5%的受測者呈陽性反應。雖然數據結果陽性率差異較大,但這意味著擁有1270萬人口的莫斯科市,恐怕有12.7萬至63.5萬「無症狀」感染者,無論結果為何,都遠高於莫斯科官方所公布的2.6萬例。

在此之前,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早於3月底就曾向普廷表示「真實病患數會比官方數據高出很多」,但也強調許多國家都因無法得知實際病例數而苦惱。

據官方資料統計,俄羅斯全國迄今已傳出47121例確診,其中405人死亡;俄羅斯和許多國家一樣,現在只針對有症狀者進行篩檢,官方稱總篩檢人數已突破200萬。總統普廷也多次向外界聲稱,俄國疫情完全在控制之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