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宇蒐奇》密密麻麻的「飛彈」發射?日本網友意外捕捉珍貴畫面

其他日本網友在留言區分享的照片。(圖擷取自推特@oftn_daisuki)

其他日本網友在留言區分享的照片。(圖擷取自推特@oftn_daisuki)

2020/04/17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是鳥?是魚?還是飛彈?近來,有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上分享了幾張特別的照片,引發熱烈討論。原來,這些在空中縮成一球的「東西」是一種名叫「鵯」(ヒヨドリ)的鳥類,牠們在飛行時會拍打翅膀上升,再將翅膀合起來滑行,快要下墜時再拍打翅膀,因此日本網友才會捕捉到這樣特別的畫面。

根據日媒《J-Town》報導,這名日本網友原來是一名熱愛攝影的40多歲男性,當時他正在福岡縣的航空自衛隊築城基地附近拍攝戰鬥機,剛好捕捉到這些鳥兒縮起翅膀滑行的照片,沒想到上傳到推特會引發這麼熱烈的迴響,還有其他網友熱心分享自己拍攝到的「鵯」、解釋牠們的飛行習慣,他很開心。

對此,日本網友紛紛笑回,「翅膀就這樣不見了」、「太神奇了」、「超像飛彈」、「很像飛在天上的魚」、「根本就是憤怒鳥」、「有種在玩手遊的感覺」、「從某種意義上說是一個奇蹟時刻」、「忍不住笑了出來」、「一定要讓其他人看到(笑)」。

日本網友拍攝的特別照片。(圖擷取自推特@solexae86)

日本網友拍攝的特別照片。(圖擷取自推特@solexae8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