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就是要出門!義女「遛烏龜」吃罰單

義大利一名女子因將披薩大小的烏龜帶出門散步,違法隔離規定而被開罰400歐元。烏龜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義大利一名女子因將披薩大小的烏龜帶出門散步,違法隔離規定而被開罰400歐元。烏龜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2020/04/15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一名女子因帶著披薩大小的烏龜出門散步,違法了當局為遏制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而實施的隔離規定,遭羅馬警方開罰400歐元(約新台幣1.3萬元)。

《法新社》報導,武漢肺炎已在義大利奪走2萬多人性命,自2月以來,義大利人必須有正當理由才能離開家門走上街頭,帶狗狗出門散步被認為是出門的充分理由,但似乎沒辦法帶烏龜出門。

羅馬警方表示,這名60歲婦女被逮到無正當理由就離開家門,已被處以罰款。警察說,「這名婦女當時正與烏龜同行」。

羅馬警方發言人卡伯尼( Nunzio Carbone)說,這名婦女遭罰400歐元,因為帶烏龜出門「不是正當的理由」。他說,這隻烏龜「和披薩一樣大」,但沒有繫上牽繩。

不少義大利人在社群平台開玩笑地說,要把狗狗租給任何瘋狂想出門而需要藉口的人。

義大利當局表示,復活節星期一(Easter Monday)開出破紀錄的1萬6545張罰單。復活節星期一是主要天主教國家的國定假日。12日也開出1萬3756張罰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