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恐怖心臟副作用奪11命 奎寧實驗療程緊急終止

武漢肺炎疫情襲捲全球,各國無不加緊腳步研究特效藥,此為示意圖。(路透)

武漢肺炎疫情襲捲全球,各國無不加緊腳步研究特效藥,此為示意圖。(路透)

2020/04/14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襲捲全球,各國無不加緊腳步研究特效藥,此前被看好的瘧疾藥奎寧及羥氯奎寧因其具有猛烈的副作用,引發各界熱議。最新研究指出,巴西一項使用該藥的臨床治療計畫因多名病患死亡而提早終止。

根據《CNN》報導,美國醫師近期使用奎寧與羥氯奎寧等多種藥物成功治療武漢肺炎的案例,雖一度讓各界為之振奮,卻也傳出多名病患死於該藥品的副作用下,科學家現雖仍積極研究奎寧,但該藥的功效及安全性也引起廣泛擔憂。

上週六(11日)搶先發表在預印期刊網站medRxiv的報告指出,巴西亞馬遜州首府馬瑙斯市(Manaus)進行的一項研究,醫護人員對數十名武漢肺炎重症病患實施高劑量奎寧與多種抗生素治療,實驗第6天便有11名病患在出現嚴重心律不整等心臟症狀後死亡,整個治療計畫緊急喊卡。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兼研究員馬克思博士(Marcus Lacerda)近日再度更新死亡人數,稱高劑量組的41人最終有16名病患死亡,低劑量組的則有6例死亡,,其中施用大劑量者有2人發生室性心動過速,很可能因而導致心源性猝死,而小劑量組則未出現此情況。此外,由於這是治療性計畫,並未設置接受安慰劑的患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此前便曾指出,採用奎寧、羥氯奎寧及多種抗生素藥物併用的雞尾酒式療法,雖具有療效,但可能對心臟造成更嚴重的副作用,強調我國目前尚無需要用到這種程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