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會狂轟3分鐘!譚德塞抓狂點名:攻擊都來自台灣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說,他過去3個月致力在防疫武漢肺炎大流行時,受到了死亡威脅和種族主義侮辱,而這些攻擊來自台灣。(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說,他過去3個月致力在防疫武漢肺炎大流行時,受到了死亡威脅和種族主義侮辱,而這些攻擊來自台灣。(法新社)

2020/04/09 06:52

相關新聞︰

譚德塞抹黑台灣攻擊他...外交部駁斥︰「應立即向台灣道歉」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說,他過去3個月致力在防疫武漢肺炎大流行時,受到了死亡威脅和種族主義侮辱,而這些攻擊來自台灣,並指責台灣外交部對這些威脅視而不見,反而對他進行人身攻擊。

綜合媒體報導,譚德塞8日在WHO總部日內瓦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及他受到美國總統川普等領導人攻擊,他表示,如果不想要看到更多屍袋,就不要把疫情政治化,請將武漢肺炎和政治分開,但他不在意個人被攻擊,強調大家的共同敵人是武漢肺炎,每個人應該將重點都應該放在病毒上,而不是政治或國際鬥爭上。

儘管譚德塞口說不介意,但發言卻愈來愈激動,他說,自己在防疫期間收到死亡威脅和種族歧視,時間長達2至3個月,點名說他是黑人、黑鬼,但他身為黑人而自豪,並認為他不該死。

譚德塞說,「3個月之前,這些攻擊就來自台灣。我必須老實說。我今天直接說,來自台灣。台灣外交部也知道這個活動,但他們沒有迴避,反而開始跟著侮辱、毀謗批評我,但我不在乎。3個月!我今天說出來,因為真的受夠了。」譚德塞在記者會上花費3分鐘時間批評台灣。

相關影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