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譚德塞抹黑台灣攻擊他...外交部駁斥︰「應立即向台灣道歉」

外交部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20/04/09 09:26

相關新聞

記者會狂轟3分鐘!譚德塞抓狂點名:攻擊都來自台灣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8日記者會中狂轟台灣對他種族歧視和人身攻擊。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嚴正表示,對其莫須有的指控表示強烈遺憾與抗議,並要求立即澄清、向我國道歉。

外交部指出,WHO秘書長譚德塞於日內瓦當地時間8日在WHO舉行的記者會中,無端指控我國政府及台灣人民對他本人進行抹黑攻擊。譚德塞秘書長子虛烏有的指控嚴重誤導國際視聽,外交部表示強烈不滿與高度遺憾,並且提出最嚴正的抗議。

外交部強調,我國為成熟及高素養的先進民主國家,絕無鼓動國人針對WHO秘事長本人進行人身攻擊的情事,更不可能發表任何種族歧視的言論。對於秘書長受到歧視言論攻擊,我們感到遺憾,台灣2300萬人受到國際衛生體系政治的嚴重歧視,我們感同身受,我們譴責任何形式的歧視與不公。

外交部表示,在今年2月9日的新聞稿中,外交部提醒支持台灣參與WHO的個人或各國團體應以理性方式,敦促WHO協助台灣完整參與國際醫衛及防疫體系。至於國際網路上有身分及國籍不明網民對譚德塞本人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表現有所批評,相關個人的言論與我國外交部無關,也非我國外交部能操控。

外交部直言,WHO及譚德塞秘書長作為最重要的國際醫衛組織及其領導者,面對武漢肺炎疫情(COVID-19)的因應作為本應接受世界公民的理性監督。譚德塞未經查證,無端對台灣的不實指控,不僅與事實不符,也對我國政府及人民造成嚴重傷害。

外交部批評,類此誣衊行為極不負責,我國政府要求譚德塞秘書長應立即更正其毫無依據的指控,立即澄清,並向我國道歉。

外交部也說台灣感到高度遺憾,因譚德塞本應廣納各方的參與,才能達到「唯有團結才有力量」的目標。然而譚德塞秘書長不但將台灣排除在外,甚至未經查證即抹黑造謠。我方再度呼籲譚德塞秘書長應揚棄政治偏見,回歸中立與專業立場,邀請台灣完整參與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所有會議及機制,並恢復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衛大會,以保障台灣及全球人民的健康福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