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軍航母爆群聚感染 外媒:中國解放軍竟0感染?

中共解放軍宣稱0感染,遭到外媒質疑。解放軍示意圖。(彭博檔案照)

中共解放軍宣稱0感染,遭到外媒質疑。解放軍示意圖。(彭博檔案照)

2020/04/04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航母羅斯福號艦上爆出群聚感染,艦長克勞齊上校(Brett Crozier)寫信要求高層讓官士兵下船接受隔離檢疫,事後被控處理不當遭解職。相較之下,中國200多萬解放軍沒有傳出任何感染的事件,遭到外媒質疑。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中國國防部3月初稱赴武漢醫護人員無一感染,後來又說,截至3月25日,海外執行任務中的中國軍人無人感染;近日,中國官方更稱,解放軍目前正在實現「打勝仗、零感染」的目標。

報導指出,中國在疫情爆發後出動解放軍參與防疫行動,然而,人數超過200萬人的解放軍沒有傳出任何確診事件,究竟是中國軍方隔離政策完全成功,還是中國隱瞞疫情真相?

《外交政策》日前一篇評論文章引述了部分未經證實的港媒消息,報導中國傳出許多地方有官兵正在進行隔離,該文中對軍方0感染說法表達懷疑,並批軍方缺乏透明。

相較於中國軍方「0確診」,美國羅斯福號航母上爆發群聚感染,多名官兵確診,但美國公開此事,就與中國軍方缺乏透明的態度形成對比。評論提到,解放軍努力營造無所不能的形象,是因對應國內危機缺乏自信的展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美國航母羅斯福號艦上爆出群聚感染,艦長克勞齊上校(Brett Crozier)被控處理不當遭到解職。(法新社)

美國航母羅斯福號艦上爆出群聚感染,艦長克勞齊上校(Brett Crozier)被控處理不當遭到解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