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斯福號」艦長求援成功! 千名水手下船至關島隔離

「羅斯福號」原先可能依循「鑽石公主號」模式在海上隔離,不過艦長克羅齊爾致函海軍部求援,如今也允許船員分批下船至關島隔離。(歐新社)

「羅斯福號」原先可能依循「鑽石公主號」模式在海上隔離,不過艦長克羅齊爾致函海軍部求援,如今也允許船員分批下船至關島隔離。(歐新社)

2020/04/02 0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停泊在關島的美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CVN-71),艦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艦長克羅齊爾上校(Capt. Brett Crozier)30日緊急致函美國海軍部求援,要求讓艦上官兵下船檢疫,而《舊金山紀事報》 (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取得信函內容加以報導後引發熱議。然而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表示,目前已有1000名水手從「羅斯福號」下船,並轉移至關島。

根據《CNN》報導,莫德里指出,截自目前為止,「羅斯福號」的4800名官兵已有1273人接受病毒檢測,有93人呈現陽性反應,佔美軍全數確診病例的一成以上,目前已讓約1000名官兵下船至關島,在未來幾天內也會陸續讓其他官兵下船。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Mike Gilday)表示,由於「羅斯福號」上還有核反應爐需要維持運行,因此無法完全將該船人員全數撤離,大概要有1000名船員留在船上才能維持基本運行,莫德里也強調:「這艘船上有武器、彈藥、昂貴的飛機和核電設施,船上需要一定數量的人員來維持船艦安全。」

莫德里先前曾提到,美國海軍過去一週內已展開與關島政府的協調作業,但問題在於關島目前沒有足夠床位,已針對將水手轉移至關島一事與當地政府展開協商,看看是否能獲得一些飯店的空地來搭建帳篷設施。關島總督葛雷洛(Lou Leon Guerrero)於當地時間週三表示,如果羅斯福號的水手檢測陰性並接受14天隔離檢疫,她會允許水手們留在關島的飯店空房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