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國前兆?連發撤僑資訊 美國務院:全體公民應立刻回國

美國務院今日呼籲所有美國公民應立刻計畫回國。(圖取自美國務院推特)

美國務院今日呼籲所有美國公民應立刻計畫回國。(圖取自美國務院推特)

2020/04/04 06:04

首次上稿 04-03 23:16
更新時間 04-04 0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務院先前呼籲該國公民盡快趕在沒有航班營運之前返回美國本土,國務院今(3)日透過推特連發撤僑班機、商業航班資訊,並貼出告示:「美國公民們應立刻計畫回國。」引發外界揣測可能是「鎖國前兆」。

根據《今日美國》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3月31日表示,「希望從國外返回家園的美國人應立即行動」,他說:「我們不知道您所在地的商業航班可以繼續運營多久」,航空公司目前都在削減航班,「我們不能保證美國有能力在沒有決定權的情況下,無限期地提供包機。」

美國務院今天透過推特發布撤僑班機資訊,依照截至目前的資訊,北馬其頓、巴基斯坦、伊拉克、緬甸、獅子山、埃及、孟加拉、秘魯等國均有駐地美國大使安排好指定包機;赤道幾內亞、寮國、萬那杜、巴拿馬等國則是正在準備中,索馬利亞、馬爾他、宏都拉斯、哈薩克、幾內亞等國的美國公民,需要轉機才能回到美國。

美國務院提到,保加利亞、丹麥、芬蘭、法國、希臘、義大利、立陶宛、馬來西亞、瓜地馬拉、羅馬尼亞、瑞士、土耳其等國的美國公民,可逕自向航公空司訂機票,這些國家沒有準備撤僑包機,美國務院也貼出告示:「美國公民應立刻計畫回國」。

至本文刊登時,美方仍在推特上不斷新增撤僑資訊。

美國務院推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美國在部分國家提供撤僑班機,目前正在推特上發布相關訊息。(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在部分國家提供撤僑班機,目前正在推特上發布相關訊息。(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