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讓群聚感染現蹤 日本對8000多萬LINE用戶健康調查

日本厚生勞動省與LINE合作,針對超過8000萬用戶進行健康狀態調查。(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厚生勞動省與LINE合作,針對超過8000萬用戶進行健康狀態調查。(記者林翠儀攝)

2020/03/31 17:5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31日報導〕為掌握國民的健康狀態,日本厚生勞動省首度與通訊軟體LINE合作,從31日起針對8000多萬名LINE的日本使用者進行問卷調查,希望能藉此讓不易發現的群聚感染現蹤。

這項調查預定分兩次進行,首次在今明兩天開始,第2次預定在下月5日進行。日本的LINE使用者從今天下午陸續收到LINE官網的訊息,調查的問題有5類,分別為和平常一樣、發燒37.5度以上、有喉嚨痛或倦怠症狀、有咳嗽症狀及除此之外的不適症狀。

根據分類項目點入,還會調查業種、兩週內是否有出國、平常有無洗手和漱口等習慣,民眾填寫時還必須填入年齡、性別和郵遞區號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國內LINE使用者每月約8300萬人,厚勞省為掌握發生群聚感染的地區,希望透過這項調查能有助於施行對策以防止感染擴大。

LINE表示,這是2011年LINE通訊服務開始後,首次以全國使用者進行的大規模調查,希望不只能藉此發現群聚感染,也能透過這種互動加強民眾的防疫意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