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澳洲計程車司機集體訴訟 Uber花56億元和解

Uber進入澳洲發展後導致當地計程車與包車司機遭受損失,Uber如今支付2.72億澳元和解。圖為雪梨計程車招呼站外的Uber車輛。(美聯社)

Uber進入澳洲發展後導致當地計程車與包車司機遭受損失,Uber如今支付2.72億澳元和解。圖為雪梨計程車招呼站外的Uber車輛。(美聯社)

2024/03/18 13:22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叫車服務平台Uber在2012年大舉進入澳洲發展,當地計程車與包車司機不滿遭受損失發起集體訴訟,Uber如今同意支付2.72億澳元(約新台幣56.4億元)和解。

據《美聯社》報導,Uber集體訴訟案原定今天(18日)在澳洲維多利亞州最高法院審理,但代表8000名司機提告的莫里斯·布萊克本律師事務所(Maurice Blackburn Lawyers)表示,由於Uber提出和解,這起官司已被撤銷。

律所首席律師唐納利(Michael Donelly)表示,Uber多年以來都拒絕賠償,不過在成千上萬的澳洲司機聯合起來之後,Uber不得不做出讓步,這是澳洲史上金額第5大的集體訴訟和解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